清水律

做饭很难吃,打游戏也菜,不建议关注。

【fgo】善与恶(7)(完结)

 

 

接上篇:(1) (2)(3)(4) (5)



 迦勒底的御主与新宿assassin

 

 

 

(7)禁止在迦勒底谈恋爱


夜间,藤丸立香把燕青叫到了自己的房间,关于白天与源赖光和海伦娜谈过的内容,他想,也该和燕青有一个商量总结了。
被召唤的燕青却不是这么想的。
听到藤丸立香说他还是只想和自己保持主从的关系的时候,燕青只感叹御主是个榆木脑袋。既然靠说的不行,就只能用行动来让御主明白自己的真正想法了。
在对御主欲下其手时,却叫散步经过的杰克给看到了。
“为什么这个长头发的大哥哥可以和妈妈一起睡觉?我们也要和妈妈一起睡觉!”
杰克的叫嚷引来了不少从者的围观,更有甚者直接翘腿坐到了御主床上。
“好好拜谢本王吧,杂修,能让本王亲临寒寝是你的荣幸。”
鬼需要你的临幸啊啊啊啊啊啊!快把我的床还我啊啊啊啊啊你个金闪闪!对于这位高傲又自大的吉尔伽美什王,迦勒底御主敢怒不敢言。
“有糖和甜点会更好的,master,”迷之女主角X·alter无视身旁赤裸上身的金发乌鲁克男子,便和这位王一样自顾自的坐在了边上,“我还在长身体,要多吃点才行。”
绝了,连升级台词都出来了,你们都是魔鬼吗?
“好热闹啊,如果能让圆桌骑士们也能看到这这样热闹的场面就好了,真是令人怀念啊……你说是吧master?”
“是、是啊。”藤丸立香万分庆幸自己没有召唤除亚瑟王外的任何一位圆桌成员,不然这位王也就不会站在这里与他闲谈了。
此时一位鲜血魔女兼爱抖露伊丽莎白·巴托里经过并加入了进来。
“呀嗬!我看到了什么?master真是受欢迎啊!都让人不禁想高歌一曲,不,直接开演唱会吧!”
求求你住口吧女士,还嫌场面不够乱吗……
“哈哈哈,好多人啊,是在举行什么派对吗?”
“福尔摩斯先生!”
就像是找到了救星,藤丸立香想也没想就飞扑到福尔摩斯面前,企图寻求他的帮助。对突然扑过来的御主,福尔摩斯是先被吓到,然后又往前勘探了一下形势,紧接着眉头一皱,脸上的笑容不再,转变成一副严肃思考的样子。
“有些事情还是不说出来的好,不然苦恼的可就不止是你我了,”说完就转身离开,走到一半又突然回过头,“另外感谢你让我参加这次的睡衣派对,下次我会带上助手一起来的!前提是他在的话。”
这回是真的走了,头也没有回。
……
唯一的正常人也走了,虽然说的话令人费解。不能说出来的事,是指自己和燕青吗?但是又不能模仿福尔摩斯的思考方式反推理回去,或许,这就是侦探的魅力吧。果然不愧是名侦探,在那样混乱的情况下还能做出冷静的分析并推断,整个迦勒底的头脑大概都在他那了,啊,还有达·芬奇和海伦娜她们。
“是谁在背后说我啊?”
肩膀被人从后面重重地拍了一下,是熟悉的力道。立香没有回头,因为他知道那是谁。
“好久不见呀,达·芬奇亲。”
终于来了个可以让燕青提起兴趣的人。
“嗯,还真是好久不见,新宿的assassin。”
“哈哈,快别用那个称呼叫我了,我现在是迦勒底御主的从者,真名的话……让master告诉你吧。”
“没事,每位从者的资料我都有记录,”达·芬奇并不隐晦,“那就叫你assassin吧,自新宿之后,都没有和你有过正经的会谈呢,怎么样,在新宿那会与在迦勒底相比,哪一边让你觉得更适合停留或者投靠?这么问你有些残忍,毕竟你和master都签订了契约。”
“没错,我们已经结下了契约。明明在新宿我还可以有更大、更多的发挥空间,却被召唤到了这里……这就是命运吧。”
“后悔了吗?”
燕青摇头,看来达·芬奇的问话并没有让他动摇,“我只是在想,一个人太受欢迎未必是件好事。看到master和其他从者的感情那么好,让我想起了从前的日子,如果那时候能劝住主人的话……不,因为他是那样的性子,就算一时劝住了,他还是会我行我素。我真的,不是个称职的仆从啊。”
“但是,你是个合格的侠客。”
时隔多日,燕青终于愿意提起他生前的事,为此在意许久的藤丸立香十分欣慰,这说明他已直视自己的内心,且对旧主有所眷念,这样,立香也不枉去新宿走一遭;与燕青的相遇,正是证实了这一点。
“虽然表情很可怕,嘴上也老说着要杀了我这种令人丧失斗志的话,但和你相处的那段时间里,我知道,那是你的伪装,你很擅长做这种事不是吗?”
的确,即使到最后一刻,新宿assassin都没有对这位御主下手,其中的缘由,恐怕是本人也无法理解。但藤丸立香很清楚,因为从知道燕青的真身那会就知道,他们势必会成为对立的双方:善与恶。
身为善者却能容忍恶意,为恶所虐却能贯穿善心。在枪身塔的侃言如今已成事实,除非御主想,不然燕青永远也不可能回到新宿,不过现在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。
“看起来,master好像已经很了解我了嘛。”对于这位不知说是天真还是真实在装傻的迦勒底御主,燕青觉得再执着下去也无济于事,况且就保持现状也不坏。
无赖汉的浪漫,还是慢慢让他去了解吧。

这便是,迦勒底御主与新宿assassin的故事。

The end.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清水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